培训日程 > 关于举办基于GS1标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(UDI)系统规则实施公益培训( 深圳站)的通知

关于举办基于GS1标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(UDI)系统规则实施公益培训( 深圳站)的通知

2023-02-28


各有关单位 :

《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》(下称《规则》)是中国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政策纲要,自2019 年10月1日起施行。继第三类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面实施后,2023 年2月17日,国家药监局、国家卫生健康委、国家医保局发布《关于做好第三批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的公告》,要求2024年6月1日起第二类医疗器械中103个品种作为第三批品种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。随着国家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工作的开展,我国医疗器械监管进入新时代。

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是负责统一组织、协调、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,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。作为符合《规则》的发码机构,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一直向注册人/备案人提供执行其标准的流程并指导实施。

为确保相关政策顺利实施,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全球统一编码系统(GS1) 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,帮助医疗器械相关企业更好地了解医疗器械监管要求、理解并执行国内外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最新政策法规,特举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(UDI)系统规则实施公益培训(广东·深圳站)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培训对象

深圳市医疗器械生产、流通、经营企业,使用单位、医疗机构等相关法规和质量技术负责人。

二、组织单位

主办单位:中国物品编码中心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
承办单位: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(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)
协办单位: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、深圳市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促进会

三、培训内容

(一)GS1标准与UDI 系统实施
(二)条码检测及数据库应用
(三)GS1UDI专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一站式解决方案
(四)医疗器械上市企业、经营公司实施UDI经验分享
(五)医疗机构如何精细化管理UDI
(六)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如何实施UDI

四、培训时间

2023年3月7日 09:00--17:00 (签到时间8:00--8:50)

五、培训地点

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 国际厅
地址:深圳市宝安区宝田一路12号(地铁12号线宝田一路 C出口)

六、其他事项

(一)本次培训为期两天(含报到一天);
(二)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,培训当天提供免费午餐,参训人员其他食宿安排及交通费用自理;
(三)报名办法:因会场有限,每家单位不超过2人报名参训,先报先得。
请于2023年3月3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,详询报名事宜:

(四)本次培训需签到方可进入会场,请报名人员提前到达培训地点进行签到;
(五)培训场所车位有限,建议绿色交通出行。

联系人:
孙 勇 (深圳分中心) 电话 : 83997959